快新聞/邊境將解封藍白營喊指揮中心退場 蘇貞昌:仍有責任在身
蘇貞昌表示,「指揮中心目前還是有責任在身」,國人還是要配合指揮中心規範,才能把最後做到最好。(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入境「0+7」將在10月13日鬆綁,國民黨、民眾黨立委們喊出指揮中心應該要退場,還稱不需要指揮官。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表示,現在還是有口罩配戴規範,且還要持續觀察疫情變化,「指揮中心目前還是有責任在身」,國人還是要配合指揮中心規範,才能把最後做到最好。

更多新聞: 第一階段邊境放寬今上路!10/13入境後免隔離新規一次看

邊境即將解封,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稱指揮中心已慢慢失去功能,不需要指揮官,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也認為指揮中心應該解散。蘇貞昌今赴立法院總質詢並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在野立委促指揮中心退場,還說不需要指揮官,院長怎麼看?

蘇貞昌表示,謝謝國人同胞的堅定支持、團結合作,已經要開放國境,同時疫情各種變化也在控制中,防範、規範也大幅鬆綁,不過現在還是有口罩佩帶的相關規範,且還要持續觀察疫情變化。

蘇貞昌強調,「指揮中心目前還是有責任在身」,國人同胞還是要做好各種防疫規範、打疫苗,配合指揮中心規範進行,才能把最後做到最好。

更多新聞: 10/13「0+7」上路! 一圖看懂五大類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