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州「人民被貨車載運」畫面曝 網嘆:習近平把人當牲畜
中國廣州「人民被貨車載運」畫面曝 網嘆:習近平把人民當牲畜。(圖/取自推特)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各國對於疫情已陸續鬆綁開放,但中國始終堅持清零政策,將確診者、接觸者統一集中到檢疫所隔離,日前推特上瘋傳一段民眾被「貨車再去隔離」的影片,畫面中民眾如貨品般被「關在貨車中」,車內民眾甚至伸出手求救,畫面曝光後也讓各國網友驚嘆「中國真的是活在平行世界」、「這些人好可憐。」

更多新聞: 受夠清零政策和北京打壓! 香港出現1961年來最大出走潮

中國廣東省8月底疫情再起,政府因出現零星新冠病毒感染者而實施局部封控,讓華南兩個最具經濟活力的大都市的生產、生活和商務活動出現相當大的動盪,疫情持續延燒,但北京政府仍一意孤行要清零。

而推特帳號「中國悲劇檔案」上傳一段廣州人民被小貨車載運的影片,影片內還有側錄網友的疑問「這是在幹嘛?」、「裡面很多人耶」,該篇影片貼文提到貨車上的人是要被載去隔離所檢疫,這些人是否真的被載去隔離,真實性待查證。

但該影片曝光後也引來不少網友同情留言「在習近平眼中,人民和牲口沒兩樣」、「太危險了不管是不是載去隔離」、「清零政策真的是大可不必。」




更多新聞: 中國拖垮亞洲經濟 台灣、南韓兩大電子零件出口國皆受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