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台南人這樣吃!前職棒選手激推隱藏版早餐 網驚:以後要排隊了啦
前中華職棒選手「豹子腿」方昶詠近日以台南在地人的身分,為觀眾推薦台南在地隱藏版早餐,還在鏡頭前大快朵頤一番,但他的推薦卻讓台南人大驚失色。(圖/翻攝「豹子腿方昶詠」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南被稱為「美食之都」,無論是街頭巷尾都有吃不完的美食,但到底哪些才是在地人常吃的隱藏版店家呢?前中華職棒選手「豹子腿」方昶詠是台南永康人,他表示時常有人向他詢問台南的在地美食,為此他也特地拍攝影片整理出自己從小到大愛吃的特色早餐店家,影片曝光後讓不少台南網友大驚失色,紛紛留言喊道:「以後要排隊了啦!」

更多新聞: 隱藏版美食!他訪西湖市場尋甜點 一嚐可麗露嗨喊:這輩子沒吃過的感覺

前中華職棒選手「豹子腿」方昶詠近日以台南在地人的身分,為觀眾推薦台南在地隱藏版早餐,還自信地表示:「超好吃的,吃了不好吃可以幹譙我!」對於自己推薦的道地美食相當有自信,而他推薦的第1間店是有素食和葷食2個口味的三王廟隱藏肉粿,50元的價格還有附1顆蛋,葷食口味有淋肉燥和虱目魚頭塊,可以說是CP值相當高,第2間則是隱藏在巷弄中的阿公阿婆蛋餅,粉漿製作的蛋餅有著滿滿的古早味,紮實的份量與口感讓方昶詠吃了狂讚:「美賣!」

道地台南人這樣吃!前職棒選手激推隱藏版早餐 網驚:以後要排隊了啦
方昶詠對於自己推薦的早餐店相當有自信,還表示「超好吃的,吃了不好吃可以幹譙我」。(圖/翻攝「豹子腿方昶詠」YouTube)

方昶詠接著推薦了1家沒有店名的米糕店,不過他介紹該店外面有1家炮店,所以久而久之大家都稱之為炮店米糕,店家的米糕香氣濃郁,米粒Q彈好吃,配菜的滷味價格也相當便宜,讓方昶詠吃得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直喊:「真的很好吃!」除了主食外,他也推薦了可以拿著吃的2樣早餐小點廟前水煎包、三赫燒餅,看著外皮煎至金黃酥脆的水煎包,還有外皮滿是芝麻粒的燒餅,光看就令人食指大動,而方昶詠的認真推薦,也讓不少台南網友看了相當緊張,「真的不要再報了!在地人都要排很長才買到 」、「我的愛店全部上榜,排隊時間是否又要增加了啊」、「肉粿已經排隊排很久了,你又推薦以後又要排更久了」。



道地台南人這樣吃!前職棒選手激推隱藏版早餐 網驚:以後要排隊了啦
方昶詠大讚自己推薦的無名米糕,肉燥香味四溢米糕也不會太硬,讓他一口接一口。(圖/翻攝「豹子腿方昶詠」YouTube)



更多新聞: 台南美食27間必比登推薦 遊客按圖索驥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