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27間必比登推薦 遊客按圖索驥朝聖

台南被喻為世界美食博物館,最近必比登推薦公布,台南不負眾望,最多新入選,27家推薦名單備受肯定,尤其在中西區的就有17家,讓許多觀光客按圖索驥,前往朝聖。不過也有饕客就說,這下子私房地點曝光,就怕以後也得跟著排隊了。

更多新聞: LIVE / 軒嵐諾增強「暴風圈又擴大」 氣象局11:40最新說明

手工做的配料琳瑯滿目,蜜芋頭、蜜蓮子用看的就讓人甜在心頭,老字號的八寶冰名店,最近觀光客人多了2成左右,都是跟著美食推薦的名單而來。

台南美食27間必比登推薦 遊客按圖索驥朝聖

民眾說,「早上吃了無名羊肉湯,然後再吃了鹹粥,這是第三攤,等一下逛國華街。」、「算實至名歸啦,那如果沒有得到的話,可能在地人或是其他人,比較更容易吃到這家東西。」

店家說,「客人多了兩成有吧,本來客源就算蠻穩定的。」

還有另一家碗粿名店,厚實的豬後腿肉又香又嫩,舊米做成的碗粿,Q彈香滑,老台南人的點心廚房,這次也被推薦,幾天來也湧進不少觀光客。

店家說,「這兩天人比較多,一天多蒸個一、兩籠這樣,上百碗碗粿這樣。」、「我知道有蠻多人覺得,好險自己的口袋名單,沒有被拿出來這樣。」

必比登推介公布,台南不負眾望,最多新入選,27家推薦名單備受肯定,尤其在中西區的就有17家。雖然沒有星級餐廳肯定,但推薦名單全國最多,不枉美食之都的名號。

台南美食27間必比登推薦 遊客按圖索驥朝聖

台南市觀旅局長郭貞慧表示,「接下來我們還有可能有很多的想像跟機會,那當然台南過去就是以小吃著稱,我們還是會持續輔導我們的業者,把自己的內容做得更完善。」

尤其小吃密集的中西區,就有17家小吃入選,觀光客按圖索驥,又多了美食地圖的參考。不過台南人都有自己的口袋名單,總有還沒被公開的可以藏私。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發布陸警 「軒嵐諾」暴風圈有擴大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