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尾盤遭爆量突擊 大盤險守13400大關

(民視新聞/陳妍霖  張庭翔 新北報導)

國門解封在即,不少國人準備出國旅遊、大玩特玩,觀光業喜迎曙光,也讓投資人信心大增,飯店、餐飲等觀光類股30日股價一片紅通通,今天興櫃掛牌的星宇航空更開出蜜月行情,一度飆到25.2元,股價翻倍,最後收在23.3元,不過受到美國科技股連累,權值王台積電慘跌,尾盤遭爆量突擊,重挫13元,最後收在422元,市值跌破11兆大關,連帶台股大盤也被拖累,終場跌109點,收在13424點,成交量2079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慘摔 金管會出手「2救市措施」10/1實施

分析師認為,台積電會跌這麼慘,主要是因為大客戶蘋果被美國銀行罕見調降評級,蘋果股價29日盤中下跌4.5%,加上市場傳出,台積電明年的漲價計畫,被大客戶蘋果以及NVIDIA拒絕,在種種消息面不利的影響下,還有美國科技股崩跌,拖累台積電股價表現,只怕短期內,外資可能還會持續大賣台積電,要反彈機會難度高,投資人操作上要謹慎留意。

更多新聞: 玩笑開過頭!蘋果副總裁開豪車載妹「說1句話」 庫克聽完氣炸開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