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一審宣判2年10月!律師:不排除上訴
林秉樞委任律師表示,等看到法官的完整論述,才能判斷上訴與否,若判決結果不符預期,不排除上訴。(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怡臻報導

林秉樞施暴立委高嘉瑜案於今(30)日一審宣判,林遭判有期徒刑2年10月,其中2年2月得易科罰金,下午4時由其委任律師陳頂新對外說明。陳表示,任何當事人對宣判都會很在意,即時事前已跟他做分析和評估,這次審辦牽涉的犯罪事實較多,但因各種犯罪有不同的答辯方向,必須等看到法官的完整論述,才能判斷上訴與否,「不過我們認為判決結果不符預期或重判的話,當然不排除上述可能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烏克蘭指「俄羅斯飛彈擊中平民車隊」 至少23死28傷

林秉樞今日被判處2年10月徒刑,其中傷害罪8月徒刑不得易科罰金,2年2月刑期得易科罰金78萬元,全案可上訴。

陳頂新說明,這次最判最重的就是傷害罪8個月,對此,當時他們的答辯是林秉樞有長期的精神就診紀錄,看起來法官就這部分的認知,並沒有採納他們的主張,但還是得等正式看到法官論述才能再回應,請大家見諒。

陳頂新進一步補充,上次檢察官具體求刑是3年,這次判刑大概就在這個限度內,加上林秉樞已被羈押8個月,所以目前一審的宣判2年2個月,是差不多的;目前法院判決的13個罪名都成立,和他們想像有落差。

另外,陳頂新也轉述林秉樞想對媒體向表達的訊息,林表示,自己目前確診,被限制住居在台中,法院禁止他不能跟媒體接觸,但他之前沒確診時去買彩卷,有媒體有去拍他,已經造成困擾,也會造成法官誤會確診者怎麼會任意出門,在此請媒體給他清淨的空間,該對外說明的他一定會說明。

更多新聞: 國軍向美國買停產二手引擎? 陸軍:洽原廠重啟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