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普丁舉行併吞儀式 宣布俄國併吞烏克蘭4區域 
普丁在入俄公投後三天舉行的儀式中宣稱,這是數百萬人的意願。(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陳怡臻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在台灣時間今晚8點舉行盛大儀式,宣布赫爾松、札波羅熱、盧甘斯克與頓內次克4個俄軍在烏克蘭的占領區,正式加入俄羅斯,普丁甚至為此舉行公開演講,宣揚俄國的勝利。

更多新聞: 小英之友會榮譽會長陳建仁明首場演說 力挺「小英子弟兵」張嘉玲

隨著俄羅斯在戰爭中挫敗,俄國火速在9月23日至27日,於烏克蘭盧甘斯克(Luhansk)、頓內次克(Donetsk)、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及赫爾松(Kherson)等4州俄國佔領區,推動「入俄公投」,最後,這些地區以高達99%的贊成票,通過加入俄羅斯,今日由普丁正式簽署生效。

對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30)日致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俄國的行動違反國際法,且侵犯烏克蘭主權,應被強烈譴責,這也意味著,長達7個月的戰爭升級,已進入一個不可預測的階段。

據路透社與多家外媒報導,普丁今晚在克里姆林宮聖喬治大廳的數百名政要面前發表講話說,他在這場在匆忙舉行的入俄公投後三天舉行的儀式中宣稱,「這是數百萬人的意願,在這些公投中,莫斯科在被佔地區的代理人得知,當地以高達99%多數贊成加入俄羅斯。」

即使烏克蘭和西方政府皆口徑一制地稱這些投票是虛假、非法且是在槍口下被迫進行的;但普丁在演講中仍呼籲,烏克蘭應盡快停止軍事行動,並重返談判桌。

對此,基輔仍誓言要奪回俄羅斯佔領的所有土地,並表示俄羅斯吞併這些領土的決定,破壞了任何談判的前景。

 

更多新聞: 魏如昀登記結婚! 親曝選今天成為「林太太」原因:就像爸爸陪著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