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市長最強人選! 蔡英文曝支持陳時中3理由:用執政好績效贏台北
蔡英文曝支持陳時中3理由,用執政好績效贏台北。(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今天成立,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1)日也到現場力挺,她說到,陳時中會做事她最清楚,因此首都市長的提名陳時中一直是自己心目中最強、最佳的人選。蔡英文指出有「3理由」支持陳時中,她也喊話,「希望大家支持陳時中,用執政的好績效贏台北,用自信顧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競總成立! 陳建仁細數6項重要人格特質

蔡英文說到,台灣的國際地位也越來越受到肯定,「現在我們說,我們是台灣人是一件很驕傲的事。」她提到,這幾年台灣一直在進步,但是根據媒體的評比,台灣的首都,台北市的市政滿意度屬於後段班,「我覺得很可惜,台北市的條件很好,文官很優秀、財政很充裕、市政的能見度也很高,台灣在進步,台北市是首都,應該更進步、值得更好。」

蔡英文提到,大家都很熟悉,過去兩年多,大家下午兩點打開電視,透過網路直播,聽陳時中報告疫情,「連我也不例外」。她說,自己相信有看記者會的人都會發現,陳時中是很溫暖會做事、很溫暖、有肩膀的人,有問必答,有道理的批評盡快做調整,沒道理的指責,他也不口出惡言,兩年多來,疫情有順境也有逆境,挑戰從來沒有少過,批評也沒少過,壓力也沒少過,但陳時中挺過來,台灣也挺過來了。

蔡英文表示,要感謝陳時中和指揮中心的夥伴為台灣守住疫情防線,讓台灣疫情穩定控制,經濟持續成長,社會正常運作。她提到,很多到台灣的外國朋友都稱讚台灣防疫成績,像是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就說台灣防疫成功,是全世界的模範,「我們的防疫成績,讓世界看到台灣,也讓世界肯定台灣。」

首都市長最強人選! 蔡英文曝支持陳時中3理由:用執政好績效贏台北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今天成立。(圖/民視新聞)

蔡英文表示,行政院宣布邊境解封,大家離正常生活又在邁進一大步,要謝謝大家團結防疫守住台灣。她說,陳時中不只是指揮官也是衛福部長,他也推動了很多政策,像是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等政策,都要持續減輕父母的負擔,這些都是陳時中的成績。

蔡英文提到,陳時中不僅照顧小孩,也照顧年輕的父母,更幫助大家照顧老人家,長照預算年年增加,2016年自己上任不到50億,今年600億明年649億。在陳時中和行政團隊的努力下,長照據點從700多個增加到11000多個,照顧的長輩也從1年10萬多人增加到40多萬人,另外他們也持續擴大居家服務,讓居服員在特定的時間到長輩家裡協助進食、沐浴,陪長輩說話,不只幫助生活也做到陪伴,對許多獨居長輩非常重要,「這都是衛福部陳時中一項一項拚出來的成果。」

蔡英文提到,陳時中會做事她最清楚,因此首都市長的提名陳時中一直是自己心目中最強、最佳的人選,陳時中從參選到現在已經提出100多項政策,像是內湖交通、大巨蛋等,陳時中能夠短時間內提出這麼多政策,代表陳時中已經準備好了。

蔡英文表示,陳時中的個性大家都很清楚,就是不搞對抗,擅長協調的人,自己相信陳時中當市長,台北市很多問題,一定能順利解決,城市的發展也一定能更快速更進步。

蔡英文提到,自己支持陳時中有三理由,第一他有溫暖照顧的心力,從防疫長照等陳時中為人民多想一點,多做一點,未來也會用同樣心力照顧台北市民。第二他有解決事情的魄力,過去防疫面對困難可說是身經百戰,他未來一定也會用魄力解決台北的疑難雜症,第三他有沉穩抗壓的能力,面對外界的抹黑,他不辱罵,忍辱負重,成穩踏實,高EQ來面對,這才是大家要的首都市長。

蔡英文強調,未來讓陳時中當選一定能讓台北更有力也讓台灣更有力,「中央我會繼續拚,我相信中央有我們,台北有陳時中,讓會做事的團隊一起拚,用執政的好績效贏台北,用自信顧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力挺陳時中!賴清德拋台北市長四條件 做蔡英文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