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發威!中國華南飆高溫破紀錄 北疆斷崖式降溫 當局發布寒潮預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都說秋高氣爽,秋天是最怡人的季節。不過,中國各地區氣溫的差異相當之大。南方還像盛夏一樣,河肥氣溫將衝上39度,北疆卻開始飄起雪來。而從週三開始,冷空氣來襲,氣溫將明顯下降。由於降溫來得又急又猛,中國氣象單位今天發佈寒潮預警,這是史上同期最早的寒潮預警。

更多新聞: 英女王逝世才1個月…卡蜜拉霸氣廢除「百年傳統」!這群人將走入歷史

秋老虎來襲,威力驚人,中國南方許多地區最低氣溫都在攝氏30度以上。

受到強力副熱帶高壓影響,安徽、湖北、江西等華中地區,二號、三號出現37度高溫,部份地區甚至會衝上40度。這麼熱的十月是很少見。

南京、河肥、武漢、杭州等地還將打破當地十月歷史最高溫紀錄,中國氣象單位二號還發佈高溫黃色預警,提醒民眾嚴防高溫。可是到了五號,氣溫就會像溜滑梯般直直掉。

秋老虎發威!中國華南飆高溫破紀錄 北疆斷崖式降溫 當局發布寒潮預警

中國氣象主播報導,「河肥今明兩天最高溫可達39度,6號時最高溫降到只有14度,前後累差溫有25度之多。」

樹葉還是綠的,可是葉子上已有了雪花。受強冷空氣影響,新疆烏魯木齊竟然開始下雪。一號最低氣溫來到攝氏零度,又猛又急的變天被中國媒體稱為「斷崖式降溫」。

山區積雪也達七公分,今年秋季降雪比過去來得早,牧民提早準備。

秋老虎發威!中國華南飆高溫破紀錄 北疆斷崖式降溫 當局發布寒潮預警

另外,中國氣象當局2號發布寒潮藍色預警,這是今年下半年首個寒潮預警,所謂寒潮是大規模強冷空氣的活動過程,會造成大範圍劇烈降溫。

中國將冷空氣分為四級,寒潮是最強的等級,自2010年中國啟用預警機制以來,今年是下半年最早發布的寒潮預警的一年。


更多新聞: 日網友養「世界最高的狗」!幼犬才長3個月「比主人還高」網全驚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