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逝世才1個月…卡蜜拉霸氣廢除「百年傳統」!這群人將走入歷史
查爾斯繼任為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卡蜜拉身份也由康瓦爾公爵夫人(Duchess of Cornwall)成為王后。(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許嘉惠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9月8日逝世,由74歲的查爾斯繼任為國王查爾斯三世,卡蜜拉身份也由康瓦爾公爵夫人(Duchess of Cornwall)成為王后。據外媒報導,卡蜜拉一上位,便霸氣廢除王室百年來的傳統,廢除「侍女」這個職務,她認為皇室人員應該要精簡化。

更多新聞: 英女王逝世「獨角獸行動」未來10天計畫曝 終將長眠菲利普親王旁

根據《每日郵報》的報導,卡蜜拉成為皇后的第1件事,就是廢除皇室承襲百年的「侍女」傳統。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生前身邊有7名貼身侍女,工作內容包括處理女王的私人信件、公關、打點皇室日記、安排皇室家族活動、處理行程、以及訂花等雜務,其中有侍女非常忠誠,已經陪伴在伊莉莎白身邊超過60年,從過往的活動中,可以看見每次女王出席,身邊都會有侍女陪同在旁。

英女王逝世才1個月…卡蜜拉霸氣廢除「百年傳統」!這群人將走入歷史
卡蜜拉廢除「侍女」制度。(圖/美聯社提供)
據悉,擔任侍女的條件就是對皇室要足夠的忠誠,因此都是從皇室貴族中的女性中挑選,成為皇室的侍女,且還是「無薪制」。而女王生前的侍女大都已達退休年齡,因此卡蜜拉認為縮減皇室員工,更能符合精簡君主制。報導指出她更傾向於在有問題時找朋友幫忙,目前卡蜜拉身邊有兩名私人秘書,麥克馬納斯(Amanda Macmanus)和卡姆(Joy Camm),且卡蜜拉在倫敦、蘇格蘭有許多好友,因此她認為侍女是沒有必要的。


更多新聞: 英國女王在位長達70年 台灣歷經「14次」總統選舉共「7名」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