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忠孝街疑彎道死角 客車擦撞旁車不慎「烏龜翻」

民視新聞/林彥君、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騎士綠燈直行卻在路口發生擦撞,人車彈飛!新北市新店一名男子清晨出門上班,行經捷運七張站附近時,與左轉的北捷工程車撞成一團;除此之外,在新北市中和的一處巷子內,當時一輛白色轎車,不小心擦撞到停在比較靠車道的轎車,結果整台車翻了過去,附近住戶說,這裡的路彎度較大,會有視線死教的問題,一不小心就會發生車禍。

更多新聞: 砰!停車場升降鋼索突斷 工人、車輛3米高墜落險砸百萬休旅

白色轎車開在車道上,不料下一秒,車子右前方,去A到路邊轎車,瞬間整台車往左翻覆,後方的騎士嚇到,全部都停了下來。警消獲報趕到現場,協助女駕駛脫困,緊急送往醫院治療。

中和忠孝街疑彎道死角 客車擦撞旁車不慎「烏龜翻」

事發地點,就在新北市中和忠孝街上,直擊現場還有被撞掉的零件,遺留在地,但駕駛明明也是開在車道上,怎會撞車,整台車翻覆,看看當時停在路邊的白色轎車,與前方臨停車輛相比,確實比較貼近車道中線,加上這路,彎度角度大,恐怕還有視線死角問題。

附近住戶說,「這邊像那邊都是死角,其實蠻危險像我們這邊要轉出來,從巷子轉進來如果轉過來死角看不到,像我們開車的人我會來不及煞車,這裡很少人停,現在這不是巷子小的問題,而是路形的問題,那路是彎起來的。」

中和忠孝街疑彎道死角 客車擦撞旁車不慎「烏龜翻」

不過,近日新北地區發生車禍不只這一樁,9月27日凌晨5點多,在捷運七張站附近,一輛廂型車打著左轉燈,進入路口,沒想道一輛直行機車也騎過來,雙方在路中央撞成一團,騎士當場彈飛,人車分離,重摔倒地。造成騎士,身上多處骨折,頸椎嚴重挫傷。

新店分局交通分隊副分隊長林鉦新說,「雙方駕駛人皆無酒駕情事,詳細事故責任還有待釐清。」

回到事發地點,這輛黃色重機還停放在旁邊,車殼多處剝落,而交通局也表示,要設置左轉彎用道,除了考量路寬至少3車道外,也要評估左轉車流量是否大於15%,至於這2起車禍的肇責賠償,後續還要雙方,坐下來協商。

更多新聞: 冷血!男酒駕肇逃撞死人 竟回現場查看又落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