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足球賽「人踩人」釀174死!遭爆超賣4千張門票 總統下令調查
印尼足球賽「人踩人」釀174死。(圖/路透影像)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印尼爪哇省昨晚(1日)進行的一場甲級足球聯賽,主場的阿雷馬(Arema FC)以3比2輸球,沒想到有數十名球迷因不滿輸球,衝進球場爆發衝突,警方在現場更是發射催淚彈,甚至用警棍毆打球迷,在混亂的人群之中發生嚴重「人踩人」踩踏事件,造成174人死亡,180人受傷,目前賽事已經全面停止,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也下令針對這起事件進行調查。

更多新聞: 官逼民反!中國深圳再封控 民眾不滿上街抗議大罵「共產黨說話放屁」


印尼足球賽「人踩人」釀130死!遭爆超賣4千張門票 總統下令調查
印尼足球場現場爆發嚴重肢體衝突。(圖/路透影像)

印尼東爪哇省一場印尼甲組聯賽,外號「瘋狂獅子」的阿雷馬在主場迎戰佩爾塞巴亞(Persebaya Surabaya),結果以3比2落敗,主場許多球迷不能接受比賽結果,衝到球場中央,隨即雙方爆發衝突,鎮暴警察抵達現場做驅離,還被迫發射催淚彈,場面相當混亂,東爪哇警察局長亞芬塔表示,這起事故造成了至少174人死亡,180人受傷送往醫院接受治療,其中有34人是在球場當場身亡,其中年紀最小的死者僅5歲,還包括2名員警身亡,大部分致命原因都是因為窒息或是被踩死,對此,總統佐科威表示這必須是國內足球賽「最後一場悲劇」下令調查這起事件。


印尼首席安全部長馬福(Mahfud MD)表示,這場比賽現場人數已經超過實際球場可容納的人數,該足球場可容納3.8萬人,但當天卻售出了4.2萬張門票,印尼足球協會(PSSI)表示,所有比賽將暫停一周,會針對這起意外進行調查。當天比賽的2支球隊都屬於聯盟勁旅,阿雷馬曾2次出戰亞冠。佩爾塞巴亞也是當地代表性球隊,曾在2005年踢過亞冠盃。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頭巾命案」風波延燒!CNN主播拒戴頭巾 伊朗總統受訪直接搞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