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名曲尺度超大!頹廢喝酒「狂壞壞」歌詞獵奇 網驚:三觀碎裂
YouTube頻道「音樂家的無聊人生」剖析世紀名曲《布蘭詩歌》歌詞,透露裡面充滿腐敗、邪惡、違背人性禁忌的內容。(圖/翻攝「音樂家的無聊人生 Musician Seacow」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世紀名曲《布蘭詩歌》,由德國作曲家卡爾奧夫作曲,搭配1830年意外在布蘭小鎮修道院,找到的詩歌手稿,譜出史詩級的大型合唱及管弦作品,YouTube頻道「音樂家的無聊人生」剖析歌詞,透露其中夾雜許多黑暗與男歡女愛的內容,即使現在看來,仍是十足的腥羶色,讓網友聽了大吃一驚,直呼「三觀碎裂!」

更多新聞: 學習歷程檔案幫助多!高中師指「能發現成長幅度」 讚教育部:用心良苦


世紀名曲尺度超大!頹廢喝酒「狂壞壞」歌詞獵奇 網驚:三觀碎裂
《布蘭詩歌》雖是中古世紀的作品,卻大膽描述男歡女愛的內容,隱藏著對當時體制的強烈不滿。(圖/翻攝「音樂家的無聊人生 Musician Seacow」YouTube)

主講人「海牛」分享,《布蘭詩歌》被推測應是中古時期,11到13世紀之間,由社會底層的吟遊詩人,及憤世嫉俗的神職人員所寫的作品,裡面充滿腐敗、邪惡、違背人性禁忌的內容,隱藏著對當時體制,和天主教會強烈的不滿,而作詞家卡爾1934年在二手書店,找到這本詩詞後深受吸引,才會做出如今仍震撼世人的曠世奇作,以24首曲目,做出對命運無常的最佳寫照。

更多新聞: 曖昧期不要做!「三餐訊息問候」成踩雷NG舉動 正妹嫌:是吃飽太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