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烏軍光復東部重鎮利曼 美防長:鼓舞人心的勝利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9月30日宣布兼併烏克蘭盧甘斯克(Luhansk)、頓內次克(Donetsk)地區,與烏南港城赫爾松(Kherson)與札波羅熱(Zaporizhia)州共4地區後,烏軍旋即發動反攻,隔日奪回頓涅茨克內的俄軍重鎮利曼(Lyman)。這也讓美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直呼,這是一次鼓舞人心的勝利。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烏克蘭控俄軍冷血攻擊平民車隊 釀24死「13人是孩童」

據英國《衛報》報導,俄軍在烏東佔領重鎮利曼被烏軍光復一事,美國防長奧斯汀於10月1日在新聞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對現在所看到的(情勢發展)而感到鼓舞振奮」。

奧斯汀表示,利曼鎮是俄羅斯向烏南、烏西推進軍隊、物資的重要據點及供應線,倘若失去了此據點,俄軍的行動將會更加困難,並陷入進退兩難的局面。

據報導,關於烏軍光復利曼一事,奧斯汀並未言明,此舉是否會促使俄方在烏國的行動升級,不過美國官員們近日廣泛譴責俄方動用核武的言論,而總統拜登(Joe Biden)更是直接公開敦促普丁,不要在烏國戰場上使用核子武器。

更多新聞: 俄軍失守烏東重鎮利曼! 車臣領袖促普丁動用核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