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溫今續飆36℃! 週三起北台灣轉濕涼驟降9度
5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過去穩定暖熱的一週會持續到週二,各地還是有32到35度的高溫,不過週三起東北季風增強,除了降溫之外,還會帶來水氣,桃園以北、東半部易降雨,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週三起北部、東半部高溫下降較明顯,低溫也下降2至3度。

更多新聞: 秋老虎發威!全台高溫「紫爆」 週三起變天驟降7度

氣象局指出,今天各地仍為晴到多雲、穩定的天氣,環境為偏東至東南風,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而午後在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不過因為水氣不多,對流發展範圍較小。

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3至35度,其中大台北地區、南投縣、嘉義市及台東縣局部可能會達到36度以上,且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可能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等級,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至於各地早晚低溫約25至27度,體感較舒適,日夜溫差稍大一些,早出晚歸也要留意溫度的變化。

氣象局天氣概況顯示,5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東北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6日至9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稍差,且受背風渦流影響,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西半部地區臭氧濃度稍易上升;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雲嘉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北部、竹苗、雲嘉南零星地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中部、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快新聞/高溫今續飆36℃! 週三起北台灣轉濕涼驟降9度
一張圖看本週天氣。(圖/擷取自臉書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 一圖秒懂本週天氣!氣象局:5日起東北季風將增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