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餐500元!他夾「一盤肉加白飯」嚇呆 網看傻:不如去吃火鍋
自助餐店計價方式經常引發網友討論。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自助餐可以自行選擇喜歡吃的菜色和份量,成為外食族填飽肚子的好選擇,但有些店家價格標示並不明確,因此網友們經常戲稱,自助餐阿姨的計價方式是個難解之謎,最近更有人分享,他在自助餐夾了一大盤肉,加上白飯竟然要價500元,畫面曝光後讓網友相當震驚。

更多新聞: 只要70元!北部「最便宜自助餐」吃到飽 見豐盛海鮮主菜他驚呼:太佛心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提到,一年多沒來吃這家自助餐,想說久違來挑戰一下,之前吃大概一餐都要250元,沒想到這次阿姨直接喊出500元,價格創下用餐以來新高,這次是真的有嚇到。

自助餐500元!他夾「一盤肉加白飯」嚇呆 網看傻:不如去吃火鍋
網友秀出一整盤肉加白飯要價500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他也幽默補充笑說「別問我怎麼夾的,反正算錢阿姨說500元,我只有伍佰」。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阿姨今天心情不好吧?」、「台灣最神秘的計價方式就是自助餐了吧,沒到最後一刻,永遠不知道多少錢」、「我會當場放著走人,太誇張了吧」。

雖然也有人認為價格合理,但大多人都寧願花500元去吃別的餐廳「500我就去吃火鍋吃到飽了」、「500我要吃熱炒了」、「我應該會直接買5個便當吧」,甚至有人開玩笑建議,想要多撈一點回來,恐怕只能把免費的湯整桶喝掉,或是乾脆連碗盤一起吃掉。

更多新聞: 自助餐「吃到飽不限時」只要99元!打烊前還出菜讓網跪了 佛心店家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