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批柯辦雙城「給流氓奉茶」 陳時中:對台灣國防負面影響
民主進步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陳時中競選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3日接受媒體人唐湘龍廣播專訪時表示,雙城論壇應該續辦,她今天上午接受聯訪時還嗆對手陳時中「飛彈打過來他有無作為」。對此,陳時中也針對昨天接受媒體專訪時,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給流氓奉茶」做出相關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營4戰將合體後KMT也要辦 陳時中:我們4箭齊發最優秀

民主進步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今天上午9時出席「『北北基桃 大首都圈 E騎動起來 E起拚未來』林佳龍、陳時中、蔡適應、鄭運鵬聯合記者會」,4位參選人致詞並接受媒體聯訪。

在場媒體詢問陳時中,怎麼看昨天的「奉茶說」,是不是被指選前打抗中保台牌,早上黃珊珊開嗆是政府沒作為,怎樣看待這樣的說法。

陳時中強調,共軍擾台不斷威脅台灣,這時北市議會也做出決議,對這事情(雙城論壇)表達不同意見,不過市府仍然堅持要辦,就好像中國在威脅時,還在邀請它來大家一起開會,國際友人會如何看待,會認為台灣不在乎中國威脅,或者是對武力威脅大家認為是應當的,「這傳達錯誤的訊息,我當然要把它指出來,全民都要注意這事情,我不能讓這事情重複再演,對台灣國防、戰力、心防都會產生很多負面影響」。

年底選戰倒數53天,黃珊珊今日上午被問到昨天陳時中於專訪談到雙城論壇,陳指柯的作法是像流氓還跑去奉茶,「柯文哲的無為害了國家」。

黃珊珊酸說,她想無為的應該不是台北市政府,「飛機穿越、飛彈打過來,中央政府完全不在乎吧,直到日本通知我們才知道飛越北市上空,如果雙城論壇沒有這樣溝通管道,不管有沒有都是,中央政府才是那個最不在乎的人」。

黃珊珊高分貝開嗆,還說「我們在乎的是台北市民安全,這國家安全,不用講別人,先讓他們自己去解釋一下他們對於兩岸間關係,飛彈打過來他有無作為,尤其是陳時中部長有哪些作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拚台北市勝選! 陳時中競辦公布4位新任發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