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測病例國家越來越少! 美國CDC終止COVID-19旅遊警示
美國宣布結束COVID-19旅遊健康警示。(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COVID-19疫情逐漸趨緩,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3日宣布,由於進行報告和評估的國家越來越少,因此宣布結束COVID-19旅遊健康警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飛彈越日上空 歐盟理事會主席怒轟:公然違反國際法

路透社報導,美國針對COVID-19分成4級旅遊健康警示,最高的第4級是呼籲所有美國人避免前往該國家,即便是已經完全接種疫苗的人。今年4月,美國CDC已經撤銷對90個國家「避免前往」的旅遊警示。

美國CDC於當地時間3日表示,由於檢測或告報COVID-19病例的國家越來越少,CDC準確評估美國旅客到訪該地的旅行健康警示能力有限,因此停止發布疫情旅遊警示。

美國CDC指出,將來只會在某種情況下,如發現COVID-19相關變異的時候發布「針對一個國家的旅行健康警示」。

更多新聞: WBC日本隊熱身賽28人名單出爐 村上宗隆、佐佐木朗希領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