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遭罵俄走狗、惡意連結希特勒 川普告《CNN》求償150億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國佛州聯邦法院3日提交的文件指出,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已正式對向來不親近他的媒體《CNN》提出「誹謗」告訴,痛批其利用機構的權力、影響力,在政治上擊敗他,並在他考慮出馬再戰2024總統大選之際,加大對他的攻擊力度,將對《CNN》求償4.75億美元(約新台幣150億元)。

更多新聞: 川普及家族與子女被起訴 非法獲利...涉嫌財報灌水兼逃稅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川普於10月3日在佛州聯邦法院向《CNN》提出「誹謗」告訴,將向其尋求4.75億美元的賠償金。川普透露,他很自豪能站出來對抗主流媒體,並提起告訴。

法庭文件顯示,川普目前正在考慮出馬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而《CNN》則加大了對他本人的攻擊力度。川普痛批,這個國家級的新聞機構,利用其權力與影響力,在政治層面上擊敗了他。

法庭文件指出,川普認為《CNN》反覆的拿他與前納粹黨領袖希特勒(Hitler)相提並論,同時稱他為「種族主義者」、「俄羅斯走狗」(Russian lackey)及「起義者」(insurrectionist)。

據報導,文件內特別標示了《CNN》播出的片段及刊載在官網的文字報導,《CNN》處理川普拒絕承認2020總統大選結果的新聞時,以大謊言(the big lie)這種敏感詞彙來討論。其為希特勒德文作品中創造出來的詞彙,煽動了納粹對猶太人的仇恨。



更多新聞: 義大利可能出現首位女總理! 45歲極右派梅洛尼呼聲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