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違反人權與生態議題 法國、丹麥抵制世足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2022卡達世足賽將於11月20日開幕,衛冕軍法國境內的幾個大城市宣布,由於主辦國卡達違反人權與生態議題,將不會在賽事期間設大螢幕讓球迷觀戰,丹麥足球協會也跟進表示,不會讓國家隊球員的家屬前往卡達。

更多新聞: U23世界盃台灣隊預賽門票開賣 內野票600元

法國足球代表隊是這屆世足賽的衛冕隊,但法國包括里爾,波爾多和聖特拉斯堡幾個城市最近宣布,在世足賽舉辦期間,不會架設大螢幕讓球迷看比賽,表達對卡達世足賽違反人道主義和生態議題的抗議。

卡達違反人權與生態議題 法國、丹麥抵制世足賽

巴黎體育副部長拉巴丹表示,「我們對這項賽事籌備時的環境和社會議題表達抗議,它不是我們想要在巴黎舉辦的大型賽事,所以我們決定不設置公開放映的大螢幕。」

卡達由於舉辦世足賽,聘用大批移工興建球場,但不重視移工的生命安全,從2010年以來就有六千多名移工死亡,罔顧人權的作為,以及大量消耗能源衍生出的生態問題,讓法國部分城市首長十分不贊同,因此完全不打算協助卡達宣傳這四年一度的國際足壇盛會。

巴黎體育副部長拉巴丹說,「這不是對卡達的審判,我們對這次活動的籌備方式有疑問,我們和巴黎聖日耳曼的關係很好,我們知道世足賽對所有足球俱樂部的影響,當然對我們巴黎也是如此,這對城市的形象很重要。」

不只法國許多城市抗議卡達世足賽,丹麥足球協會也發表聲明,他們不想幫卡達做更多宣傳,也不想讓所有隊職員在卡達有更多消費,因此不會讓國家隊成員的家屬隨行到卡達,同時也會穿上全黑版本的國家隊球衣,表達對卡達的抗議。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挨觸身球「痛苦蹲地」!全場球迷倒抽一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