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反賄選宣導影片」 「肅貪猛將」檢察官王鑫健擔綱演出

民視新聞/黃國誠、劉毓琦 台北報導

距離九合一選舉不到兩個月,法務部查緝賄選同時,推出反賄選宣導影片,影片中找來「肅貪猛將」檢察官王鑫健擔綱演出,除了透過影片,向民眾傳遞反賄選重要,為了不讓境外資金及假訊息介入,操縱選舉,檢察機關、調查局、廉政署跟警政署,也全面啟動,防堵境外勢力入侵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冠年否認酒駕還控取締有疏失 警分局:員警處理符合SOP

曾偵辦馬英九三中案及私菸案,堪稱「肅貪猛將」檢察官王鑫健,這回化身宣導片主角,扮演的是查緝賄選檢察官,九合一選舉倒數52天,法務部推出反賄選宣導片,除了宣示查賄決心,也呼籲民眾,勇於檢舉賄選。

九合一大選「反賄選宣導影片」 「肅貪猛將」檢察官王鑫健擔綱演出

法務部長蔡清祥說,「如果你身邊有人買票賣票的話,也歡迎提出檢舉,我們的獎金最高有一千萬、最少也有五十萬,我們對於檢舉人一定會保密,讓我們全民一起來反賄選。」

法務部發布反賄選宣導片首映會,除了內政部政次陳宗彥,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也到場響應,力挺查賄,而科技推陳出新,賄選工具及手法同樣「與時俱進」,另一方面還有境外勢力和假訊息介入,企圖操縱選舉,檢察機關、調查局、廉政署、警政署全面動員。

九合一大選「反賄選宣導影片」 「肅貪猛將」檢察官王鑫健擔綱演出

法務部長蔡清祥說,「數位貨幣作為交付金錢或是用電子錢包來交付賄款這種買票的形式,我們也是充分的掌握了,確實也有發現一些境外勢力企圖要介入我們的選舉,我們的相關單位也都密切的掌握所有的訊息。」

深入各個角落,法務部整合情治系統,即刻啟動,查察賄選。

更多新聞: 國道猴抄球棒嗆聲運將反被K 「11乘客衝下車」勸架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