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隧道是韓國瑜政績? 高閔琳怒嗆:連龍貓都聽不下去
高雄輕軌「龍貓隧道」路段。(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高雄輕軌「龍貓隧道」路段今(5)日試營運啟航。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出席試營運活動時說,上任後2個多月提出9個解套方案,展現市府的態度。不過,針對藍營議員將龍貓隧道歸功於國民黨及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一事,陳其邁競辦發言人高閔琳嚴正駁斥,大酸此言論「連龍貓都聽不下去」。

更多新聞: 高雄輕軌「龍貓隧道」將通車! 挨批害延宕...韓國瑜傳輔選第二站回高雄

陳其邁今下午出席高雄輕軌「龍貓隧道」路段試營運啟航。陳表示,美術館這一段有5個站,是串聯捷運、輕軌成圓是最重要、也最關鍵的地段,過去這裡停工2年時間,上任後2個多月提出9個解套、配套方案,最重要就是龍貓隧道。

高閔琳說,韓國瑜上任後專家會議建議輕軌續建,但韓國瑜仍執意停建,不久便開始請長假,足足讓市民多等685天,甚至陳其邁市長上任後表示續建輕軌,國民黨都還在反對。停工輕軌反對輕軌的人現在還來邀功;這樣的說法連龍貓都聽不下去!

龍貓隧道是韓國瑜政績? 高閔琳怒嗆:連龍貓都聽不下去
陳其邁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高閔琳。(圖/翻攝自臉書)


高閔琳提到,韓國瑜上任第一天宣布即刻停工,專家建議續建國民黨還是不建;國民黨在陳其邁市長宣布續建後依然反對,而且不只個別議員質詢反對,而是「整個國民黨團都還在反對」。

高閔琳說,龍貓隧道是在陳其邁市長規劃執行,更曾在議會針對國民黨表達反對輕軌時答詢說「韓市長過去不做的事,我陳市長來做」。這讓高質疑,「輕軌國民黨從頭到尾都反對,停工的人還有臉邀功?」

高閔琳質疑,反對輕軌的是國民黨、停工的是國民黨、讓市民多等685天的也是國民黨;而讓輕軌復工的陳其邁、蓋輕軌的也是陳其邁、完工的也是陳其邁。國民黨除了反對輕軌阻擋輕軌什麼也沒做,到底有什麼資格來收割陳其邁政績?

高閔琳更翻出議會質詢畫面,點名高市議員黃紹庭、陳若翠、童燕珍、李雅靜與陳玫娟等都曾在議會公開質詢反對輕軌;這些人怎麼現在還有臉說龍貓隧道是韓國瑜、前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過去的政績?這樣的說法,連龍貓都聽不下去!


更多新聞: 韓國瑜挨批害輕軌龍貓隧道通車延宕 變政績...藍綠互槓割稻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