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北朝鮮挑釁 美雷根號航艦重返南韓公海
美國雷根號核動力航空母艦。(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韓聯社報導,美國雷根號核動力航空母艦,今(5)日重返南韓東部公海海域,將參加6日舉行的美日韓聯合軍演,因應北朝鮮接二連三的挑釁。這次軍演重點為演練探測、追蹤導引飛彈的預警能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應對北朝鮮飛彈威脅! 美日韓30日實施聯合軍演

雷根號航母打擊群上周結束美韓與美日韓聯合軍演後便離開南韓海域,今天又返回,情況罕見。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這展現美韓聯盟有決心、堅決因應北朝鮮任何挑釁與威脅。

北朝鮮4日上午,試射一枚中程彈道飛彈橫越日本上空,美韓隨即舉行聯合空中演習反制,5日凌晨又分別朝東部日本海方向,各發射兩枚飛彈,彰顯作戰能力。美方也罕見調派剛離開的雷根號航空母艦戰鬥群,重返南韓海域。不過南韓另外還發射了一枚玄武2飛彈,但升空後偏離軌道,墜毀自家空軍基地,嚇得附近居民一度以為開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北韓近日又向東海發射彈道飛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