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出國!北方民族大學要求學生上繳護照:加強管理
限制出國!北方民族大學要求學生上繳護照:加強管理。(圖/取自北方民族大學官網公告)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疫情,各國已陸續鬆綁邊境管制,唯有中國仍堅持清零政策,除此之外,中國政府對於邊境也進行嚴格的規定,日前中國官方聲稱因疫情嚴重,暫不允政府官員、學校教師等重要職位人士出國,現又傳出有學校要求把學生上交護照和港澳、台灣的通行證,理由為「加強管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自比翁啟惠 沈慧虹:兩人當然不一樣

根據中國北方民族大學公告顯示,為加強對學生護照等管理,從即日起,各學院將學院所有學生(研究生、本科生)因私持有的護照、港澳通行證、大陸往來台灣通行證的情況進行統計。

該校要求學生於2022年9月30日前,將學生護照、港澳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收齊,並與學生相關信息(姓名、學院、學號、民族、身份證號碼等)紙質版學院領導簽字加蓋公章,交到保衛處綜合科,公告還稱若因漏報、瞞報給學校造成不良後果的,由學生本人及學院負責。






更多新聞: 龐培歐再嗆中國使館來函:習近平最怕人民聽到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