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本土略升溫 行政院:入境0+7免居家隔離13日上路不變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10月13日起關於國境開放「0+7」等政策,現階段維持不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本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5日破5萬例本土個案,是這波BA.5疫情新高,由於10月13日起入境正式實施「0+7」,免居家隔離等,此波疫情是否會影響相關政策引起討論。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上午表示,10月13日起關於國境開放「0+7」等政策,現階段維持不變。

更多新聞: 日本旅遊「貴鬆鬆」 想省錢?旅遊達人「這樣說」

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今日在新聞中心舉行,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會中特別提示,立法院已經開議,請各部會首長做相關政策預算要妥為對外說明,相關應該要做的事情都有交代,各部會工作不能有任何一刻鬆懈。

媒體詢問,10月13日邊境重新開放解封,但最近疫情有點升溫的跡象,是否會影響相關政策調整,後續大概還要觀察多久,會不會有進一步鬆綁,或是如果疫情又升溫,政策屆時會不會又有變化。

羅秉成回應,要密切注意疫情相關變化,這兩天的確診數略有升高,大約在4、5萬之間,這都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估的範圍內,到目前為止相關評估疫情還在可控當中。

更多新聞: 邊境將解封!防疫旅館退場北市府加碼每房補貼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