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取消主辦稱「不知她要來」 高虹安競辦:協會理事主動邀請
高虹安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徐千晴。(圖/高虹安競選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昨(6)日下午原本要去新竹市心理衛生協會參加手工皂DIY活動,但後來臨時喊卡,被媒體人爆料稱事前沒人聯繫,協會也說不知道高虹安今天要來。對此,高虹安競選辦公室指出,此次手工皂DIY活動為「協會理事」主動邀請,高虹安應允參加,但疑因收到太多關切壓力,導致主辦方活動臨時於當天早上通知取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柯文哲互嗆沒口德、沒醫德 蔣萬安:事實勝於雄辯

媒體人鍾年晃昨在臉書指出,高虹安原本下午有行程,今天早上又臨時取消,但是經過福爾摩斯訪察,事情的真相是高虹安團隊事前沒有人聯繫說下午要過去參訪,當天也沒有手工香皂課程,何來取消一說。

根據中央社報導,民進黨新竹市議員劉康彥轉述協會的說法指出,高虹安及競辦根本沒有與協會聯絡聯絡,協會根本不知道高虹安要來,且事實上,衛生心理協會昨沒有課程取消,他們安排的課程是「綠地舒活—推動身心障礙者綠色照護服務計畫」。

不過,高虹安競選辦公室今日新發布聞稿回應說爆料完全錯誤,批媒體人不遵守媒體倫理,未先求證就逕自造謠抹黑,非常遺憾。競辦指出,高虹安過去與「新竹市心理衛生協會」合作愉快,過去也曾參與該協會舉辦之活動。

競辦說,此次手工皂DIY活動為「協會理事」主動邀請,高虹安應允參加,但疑因收到太多關切壓力,導致主辦方活動臨時於當天早上通知取消,高虹安僅是從善如流配合,避免造成公益團體的壓力。

競辦表示,「高虹安能體諒新竹市心理衛生協會僅為公益團體,無法阻擋來自各界的『關心』。但先讓相關單位去『關切』使活動取消,再讓主辦單位被迫說沒有這個活動,接著再造謠說高虹安自導自演,最後再配合側翼和媒體一條龍抹黑。這根本是台灣政治史上最完整的抹黑造謠產業鏈!」。

競辦說,他們被迫必須公佈該協會當初邀約和更改行程的完整對話截圖,若此次僅為口頭邀約,高虹安豈不是百口莫辯?高虹安競選辦公室呼籲,選舉應該帶給社會良好示範,而不是無下限的抹黑造謠,更不要惡意去給對手下套,搞成抹黑一條龍產業。


行程取消主辦稱「不知她要來」 高虹安競辦:協會理事主動邀請
高虹安競選辦公室說,此次手工皂DIY活動為「協會理事」主動邀請,高虹安應允參加,但後來取消。(圖/高虹安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新聞: 國內首創! 收藏演算珊瑚NFT 支持珊瑚復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