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非現金結帳成主流!他問台灣人「愛用現金」原因 網曝光關鍵
有網友詢問台灣仍以現金消費模式為主的原因,不少人認為「店家需額外支付平台費用」成關鍵。(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現代人消費方式多元,在疫情發生後,無需接觸就能付款的行動支付,成為不少西方國家民眾的消費模式之一。不過,台灣現階段雖有推動行動支付,但是仍有不少民眾習慣使用現金。就有網友以此為題發問,引發不少討論。

更多新聞: 快刷存摺!「300億元擴大租金補貼專案」10/3起陸續撥款

該網友在PTT上提問:「疫情之後歐美國家紛紛大力推廣無接觸支付,不論是蘋果、三星、Google還是信用卡的tap to pay,支援的店家比例大幅提高,連路邊攤都能刷卡,很多地方為了防疫還拒收現金。」

歐美非現金結帳成主流!他問台灣人「愛用現金」原因 網曝光關鍵
有一名網友詢問台灣人不習慣用行動支付的原因。(示意圖/取自Pexels)

他進一步點出台灣現況,表示民眾口袋一堆零錢「彷彿第三世界」,也提問「台灣仍然熱愛現金支付」的原因究竟為何。該文引發熱烈討論,也有網友回應「一堆支付,又不整合阿」、「台灣防疫好,沒有影響現金使用習慣」、「因為是法定貨幣阿」、「店家不裝機器啊」、「銀行手續費太高」、「 手續費2%多你幫忙出?」、「支付平台一定會抽錢」。

更多新聞: 同事結婚老公霸氣包100萬!「人妻秒追問」真相曝光讓網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