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遭國民黨控抄襲 陳吉仲批「為掩飾張善政」:對不實指控都會提告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國民黨今(6)日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過去擔任教授時,有兩篇氣象局、交通部的研究計畫,與自己指導過的學生、期刊有高度的重疊。對此,陳吉仲今日下午接受訪問時表示,對於不實的指控,自己都會去提告,他也提到,自己沒有要選,國民黨卻這樣針對,就是為了要掩飾張善政三年的研究報告。

更多新聞: 直球對決報告抄襲爭議 陳吉仲:重複率只有3%

對於國民黨的指控,陳吉仲今日表示,大家可以發現,國民黨這一、兩週針對他提出學術期刊、論文等汙名化的指控,為了維護自己的學術名譽,這些相關不實的指控,他都會去提告。

陳吉仲批,國民黨如此針對他,但自己又沒有要選舉,無非就是要掩飾張善政三年的研究報告,但是他不會把國民黨這種不符合學術標準、汙名化的方式,用在張善政3年期報告,還是會用客觀、中立、嚴謹的態度來執行相關案件,他認為,這個才是真正有一定標準。

陳吉仲強調,如果國民黨相關人員認為他的報告有問題,那可以提到相關單位,還更能夠還他清白,相關爭議還是回到學術標準來處理。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白喬茵先前就曾指控陳吉仲在2012年執行農委會的125萬研究經費時抄襲,對此,陳吉仲則拿出iThenticate®比對系統結果反擊,其重複比例僅為3%,「這與張善政先生擔任計畫主持人的研究報告重複比例有5篇超過45%,另有一篇25%以上,是完全不同的」。

更多新聞: 研究計畫22%之戰 陳吉仲轟:專有名詞都算.太荒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