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千葉7歲女童離奇失蹤 12天後河川尋獲遺體
日本千葉縣松戶市1名小學1年級女童南朝芽(7歲)上個月23日離奇失蹤,10月4日在河川下游發現她的遺體。(圖/翻攝自推特@wasizu7masahiko)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千葉縣松戶市1名小學1年級女童南朝芽(7歲),上個月23日離奇失蹤,經過2週持續搜索後,今日下午在市川市河川發現她的遺體,警方正詳細調查死因當中。

更多新聞: 他衝動訂雙十飛日本機票!一查「免簽11日上路」呆住 網嘆:沒救了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南朝芽9月23日與媽媽約好一起在住家附近公園玩,上午11時30分先行走出家門,約略5分鐘後媽媽跟了上去,但在公園中找不到女兒。距離集合地點900公尺的寺廟旁的一處公園,監視器拍到一位跟南朝芽身影相似的女孩,當時時間為正中午。

緊接著在寺廟旁的公園發現了滑板車,並在距離此處300公尺處江戸川河岸上,發現了南朝芽的鞋子及襪子。值得注意的點是,家屬指出其中一隻鞋子是翻過來的,雙腳的位子則在附近。

後來28日又在江戶川下流1公里的松戶市取水口發現了她的帽子,附近警方、居民也加入搜索工作。今日下午1名騎著腳踏車的民眾,經過距離找到鞋襪的江戸川河岸下游15公里處的地方發現幼童遺體,趕緊通報警方,經DNA比對證實為南朝芽本人。

南朝芽遺體經過司法解剖並無明顯外傷,已死亡1到2週,研判可能因喝大量的水溺水導致死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12天發射6次飛彈 岸田文雄怒批:絕對不能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