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遭撞受困車陣!女高中生急衝馬路「一把抱起」 暖心行為曝光感動網
日本京都一名女高中生發現一隻小黑貓受困車陣後,不惜冒著危險進入車陣拯救小貓。(圖/翻攝「kazumarugou」Twitter)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經典動畫電影《貓的報恩》描述,一名女高中生「小春」在放學途中,拯救了險遭貨車撞上的貓,就此開啟了奇幻的旅程,而看似電影中才會出現的場景,竟在日本真實上演。京都有一隻小黑貓誤闖車陣,不幸撞上行駛中的汽車,滿臉鼻血的在馬路上亂竄,而一名女高中生竟拋下書包,衝進馬路拯救小貓,暖心舉動讓網友大讚:「謝謝妳!」

更多新聞: 全球唯一海中央休息站!她訪日本海螢服務區 360度環海美景超壯觀


真人版《貓的報恩》!小貓負傷受困車陣 她暖心舉動網狂喊:感謝妳
日本京都有隻小黑貓不慎闖入車陣,還撞上正在行駛中的車輛,在大馬路上慌張徘徊,場面相當驚險。(圖/翻攝「kazumarugou」Twitter)

網友「kazumarugou」日前在推特上分享一則行車紀錄器影片,畫面中可以看見一隻小黑貓在車陣中徘徊,甚至在試圖躲避至一旁的分隔島時,不幸撞上行駛中的汽車,受了傷的牠難以行動,相當驚慌地只能在原地打轉,看到這個狀況的後方駕駛及左方的騎士,都不敢繼續前進,但在大馬路上也難以下車幫助,這時驚見這畫面的女高中生,立即將書包及手上的物品一一放在路邊,趁著沒有車輛經過時,朝著小貓奔去,並將牠平安帶回人行道。而影片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大讚這名女高中生的暖心舉動,「太好了,好孩子」、「感謝妳」、「現在的年輕人真好」、「貓:我被車撞了,不能動我很擔心,謝謝妳高中女生」。




更多新聞: 別亂教台灣腔!泉州女曝「台妹」兩國意思大不同 勸中網友:講話注意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