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文學獎今晚出爐! 台灣作家李昂獲日媒通知「得獎呼聲高」
台灣作家李昂。(圖/取自李昂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2022年諾貝爾文學獎將於今(6)日公布,台灣作家李昂(施淑端)透過臉書表示,「日本共同通信社」昨天跟她聯絡並表示,他們認為她的呼聲高,且希望獲獎後能第一時間進行採訪,讓她非常高興。

更多新聞: 諾貝爾和平獎7號公布 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呼聲高

李昂本名為施淑端,是出身彰化鹿港的作家,其作品最顯著的元素為女性主義等。她曾表示,自己的筆名「李昂」,其中的「李」是藉母親的姓氏,「昂」則是「昂首挺胸」的意思。其代表作包含《殺夫》、《迷園》、《北港香爐人人插》等作品,更曾獲得吳三連文學獎、賴和文學獎等獎項。

「關於諾貝爾文學獎,這不是假消息,而且讓我非常高興」,李昂今日透過臉書說到,日媒《共同通信社》昨天跟她聯絡並表示,「敝社(共同通信社)一直以來認為李昂老師呼聲相當高,若得獎一定會受到國際注目。屆時獲獎能第一時間採訪到老師,讓日本讀者更加認識李昂老師。」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諾貝爾醫學獎揭曉! 瑞典生物遺傳學者帕博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