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案工地大缺臨時工! 移民署加強查緝逃逸移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移民署台北專勤隊,鎖定大同區一處工地,有逃逸移工非法居留,大批人員前往圍捕,2名外籍移工嚇得轉頭就想跑,被專勤隊員一把拉住,遭到壓制逮捕,過程中,他們還試圖脫逃。這個月(10月)6日,移民署兵分多路,在台北各大工地查緝,一口氣抓到24名非法外籍移工,通通要被遣返出境。

更多新聞: 被狗吠竟亮刀嗆聲「誰的狗」 見飼主報警急逃!下場慘了...

移民署專勤隊員進入工地,眼前帶著工地帽的藍衣男子,絲毫沒發現,還在認真工作,準備搬木材。

才一開口,男子立刻轉頭想跑,專勤隊員早已料到,一把將人抓住,埋伏在四周的同仁,立刻包圍過來。

還有一名灰衣男子,也被控制行動,兩人抵死不從,甚至試圖脫逃,全都被強力制伏。

建案工地大缺臨時工! 移民署加強查緝逃逸移工

非法移工穿著包商制服及背心,偽裝成合法員工,試圖躲避查緝,還是被識破。由於工地工作機會多,很缺臨時工,又很快領薪水,移民署把工地當查緝重點,10月6日當天,共逮捕24名外籍非法移工、9名非法雇主、1名仲介。

移民署台北市專勤隊副隊長吳新富表示,「聘僱外國人應先向勞動部申請許可,非法容留或聘雇外籍人士工作,最高可處新台幣75萬元罰鍰。」

建案工地大缺臨時工! 移民署加強查緝逃逸移工

疫情期間移工很難來到台灣,嚴重缺工的情況下,雇主開高價搶人,卻導致逃逸移工越來越多,只是鋌而走險換工作,沒經過合法申請,被抓到下場,就是遣返回國,沒得賺。

更多新聞: 桃園男疑「黑吃黑」慘死公園 涉案3人羈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