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心碎!乾旱致溪水乾涸無法洄游產卵 加拿大驚見「數萬鮭魚屍體」
加拿大卑詩省的內卡斯溪近日被拍到出現上萬隻數不清的鮭魚屍體,據當地居民透露是因該地已超過5周沒有降雨,持續乾旱使得溪水乾涸才會出現這樣的現象。(圖/翻攝「WilliamHousty」推特)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加拿大近期受到極端氣候影響,因野火肆虐出現空氣汙染的情況,持續高溫也導致溪水乾枯,近日更有研究員發現,加拿大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的內卡斯溪(Neekas Creek),每年在這個季節都會有鮭魚洄游繁殖,不過隨著氣候變遷,卑詩省西部海岸已超過5週沒有降雨,持續的乾旱使得溪水乾涸,上萬隻欲產卵鮭魚也因為無法迴游死在溪邊,魚屍遍布在溪邊的景象在網路瘋傳。

更多新聞: 台東富興部落水源被震斷? 濕地幾乎全乾魚群大量死亡


令人心碎!乾旱致溪水乾涸無法洄游產卵 加拿大驚見「數萬鮭魚屍體」
數以萬計的鮭魚屍體躺在溪邊的畫面令人心碎,而加拿大仍受到極端氣候的影響持續高溫中,有學者認為這樣的情況只會越來越頻繁。(圖/翻攝「WilliamHousty」推特)

加拿大卑詩省的內卡斯溪,近日被拍到出現上萬隻數不清的鮭魚屍體,德國研究員蒙德(Sarah Mund)在推特指出因今年直到秋天都未下雨導致小溪乾涸,更表示:「全球暖化扼殺了這一切。」對於鮭魚因乾旱無法洄游而死在溪邊感到悲傷。居住在該區的居民則表示,「每年降雨量都創下歷史新低,任何進入河流的鮭魚都會因為缺水和缺氧而死亡」,西蒙弗雷澤大學生物科學系的成員認為,「隨著氣候變化,這類乾旱和極端天氣事件只會變得越來越頻繁」。

更多新聞: 索馬利亞連2年近無雨 7百多童死於飢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