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畫面曝光!「5虎鯨獵殺大白鯊」交戰1小時 空拍機錄下全程
「5虎鯨獵殺大白鯊」畫面全都錄。(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虎鯨天性聰明且兇猛,在海洋中是頂尖的狩獵者,也被稱作是「殺人鯨」,也沒有什麼天敵,就連兇殘的大白鯊也是牠們眼中的獵物,近日有空拍機拍下了5隻虎鯨一同「獵殺大白鯊」的影片,雙方交戰了1個小時,最終大白鯊敗下陣來,但也有3隻虎鯨身亡。

更多新聞: 「四眼藍血小怪物」竟是4億年活化石!15歲男孩意外抓到結局神展開

罕見畫面曝光!「5虎鯨獵殺大白鯊」交戰1小時 空拍機錄下全程
虎鯨獵殺大白鯊,交戰1小時。(圖/翻攝自Sea Search Research & Conservation YouTube)

根據《衛報》報導,在本週發布的科學研究中,公開一段影片,地點位於西開普省(Western Cape)南部港口城鎮莫塞爾灣(Mossel Bay)附近海域,從直升機和無人機拍下的片段中可以看到,有一群虎鯨正在圍捕一隻大白鯊,5隻虎鯨一起攻擊大白鯊,且雙方對抗了長達約1個多小時,最終虎鯨戰勝大白鯊,但過程中也有3隻虎鯨喪命。

海洋哺乳動物專家和研究合著者埃爾文(Simon Elwen)表示,「虎鯨是非常聰明的掠食者,牠們會利用群體狩獵的方法,有效捕捉獵物」,雖然虎鯨同樣身為海洋的頂級捕食者、以捕食其他鯊魚物種而聞名,但先前有關牠們攻擊大白鯊的證據有限。南非鯊魚科學家、此研究的主要作者湯納(Alison Towner)指出,這段影片拍攝於今年5月,先前就有虎鯨獵捕大白鯊的紀錄,這次則是有5隻虎鯨一同獵殺,代表這樣的獵食「正在傳播」,而虎鯨可以通過「文化傳播」來相互學習。

更多新聞: 我是誰我在哪?老虎被野放見陌生樹林「看傻眼」網笑:不能當米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