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當選台大新校長 陳文章:將學校打造成引領世界的偉大學府
陳文章表示,將打造台大成引領世界的偉大學府。(圖/台大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於今(7)日下午開會,並於傍晚選出第13任校長,由台大工學院院長陳文章出任。陳文章表示,自己將全力以赴,打造台大為引領世界的偉大學府,期盼大家一起創造下一個百年的榮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大第13任校長出爐 由工學院院長陳文章出任

台大遴選會提到,陳文章學術成就、專長、國際聲譽非常受肯定,他除了是工學院院長,也擔任亞洲高分子學會的理事長等職位,因此他相當有國際的閱歷,另外,在國際的學術獎項方面,他也是英國皇家化學學會的會士,也曾獲得日本高分子學會的國際獎,具有國際的影響力。台大現任校長管中閔任期到明年1月7日,之後將由新校長接任。

陳文章今日表示,非常感謝遴選委員及師生的肯定,而獲選為第13任台大校長。未來會以學校進步及師生成就作為自己的職責,積極進行優化校院發展與建構智慧永續校園、發展領航國際的重點領域、提升國際合作能量及競爭力、強化招生策略及連結國際教育、激勵師生研究、精進學生自主學習及研究動能、完成創校百年規劃與增強校友、和連結充實財務規劃及募款等八項校務發展策略。

陳文章說到,將以培育領袖人才、促進世界文明、貢獻國家社會為台大使命,打造台大為引領世界的偉大學府,「我必當全力以赴,讓我們一起創造下一個百年的榮耀。」

更多新聞: 台大新校長6位候選人出爐 候選人座談會接受學生犀利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