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主張台灣變中國「特別行政區」 藍綠齊聲轟荒謬、不可能接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呼籲蔡總統,不能稱呼「台灣」國慶日,引起朝野熱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就痛批,這是台灣最大的危險,就在台海情勢受到國際關注的同時,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竟然主張,把台灣劃成中國特別行政區,藍綠今天不分立場,同聲反批荒謬,不可能接受。

更多新聞: 快新聞/伊恩颶風重創美國佛州 外交部:捐贈30萬美金賑災

舉杯歡慶,我駐美代表處在雙橡園舉辦國慶晚會,駐美大使蕭美琴一身白色套裝,還別了閃亮亮的台灣形狀胸針,包括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白宮前國安顧問波頓都到場同歡。而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也特別致函祝賀,她提到很榮幸8月能造訪台灣,重申美國參眾兩院跨黨派對台灣的支持,更特別以「兩國」稱呼美國和台灣,擁有不可動搖的連結,因為彼此都對民主和人權堅定不移。

我駐美代表蕭美琴說,「讓我重申台灣會堅定捍衛,自身的主權和安全,就如同總統蔡英文曾清楚表示,我們不會挑釁,但也不會屈服在脅迫之下。」

馬斯克:台灣變中國「特別行政區」 藍綠齊聲轟荒謬、不可能接受

不過前總統馬英九,近期卻呼籲蔡總統應在國慶大會上闡明憲法,釐清我國與中國,不是兩個國家、不能稱呼「台灣」國慶日。

前總統馬英九說,「10月10號是中華民國的國慶嘛,怎麼變成台灣國慶日呢,這個改變我覺得是不正當的。」

馬斯克:台灣變中國「特別行政區」 藍綠齊聲轟荒謬、不可能接受

立委(民)王定宇說,「把台灣跟中國綁在一個國家內,是出賣台灣子子孫孫的未來,是讓台灣陷入最大的困境,是中國最想要的結果,馬英九卻這樣主張,這簡直是背叛。」

綠委痛批馬英九的主張是台灣最大的危險,台海局勢受到各國關注,就連全球首富馬斯克,接受專訪時也提出見解,建議把台灣變成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以避免衝突。那馬英九又怎麼看?

前總統馬英九說,「他這個看法就是『一國兩制』嘛,這個我們沒有辦法接受。」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這個馬斯克其實他自己可以試試看,他的企業變成『中國國家企業』的一部分,先實驗看看到底有沒有效,他就可以清楚為什麼他的建議,在台灣會行不通。」

馬斯克:台灣變中國「特別行政區」 藍綠齊聲轟荒謬、不可能接受

馬斯克一番語出驚人,掀起話題,反而讓朝野凝聚共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建議馬斯克拿自己的企業實驗 陳其邁:台灣是民主自由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