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提特別行政區說 立國議員酸愚蠢:終於知道他怎麼看言論自由了
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圖/取自推特)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昨(7)日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時談到台海情勢,他提到台灣衝突不可避免,建議「為台灣設想出一個合理可行的特別行政區」。對此,立陶宛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Matas Maldeikis)酸他愚蠢,「現在知道馬斯克怎麼看言論自由了。」

更多新聞: 馬斯克稱可設特別行政區遭中國冷回 她笑:有沒有覺得中國心海底針?

馬斯克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時對台海局勢獻計,稱「我的建議是,為台灣設想出一個合理可行的特別行政區,但可能無法讓所有人都滿意」。他認為上述的策略有可能,「實際上或許他們可以做些比香港更寬鬆的安排」。他還說,因台灣而起的衝突勢不可避免,若衝突發生,不只會對特斯拉產生潛在影響,對蘋果公司和範圍更廣的經濟也會受影響。

對此,立陶宛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Matas Maldeikis)酸,現在知道對馬斯克來說「言論自由」意味著什麼,他也批馬斯克愚蠢,「台灣、烏克蘭能夠轉發『愚蠢』推文,是因為有言論自由,不過獨裁主義威權國家卻無法做到這件事。」

更多新聞: 馬斯克稱可設特別行政區 民進黨批:犠牲台灣獨立自主迎合侵略者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