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稱可設特別行政區遭中國冷回 她笑:有沒有覺得中國心海底針?
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李雨蓁。(圖/擷取自鳳山李雨蓁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昨(7)日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時談到台海情勢,他提到台灣衝突不可避免,建議「為台灣設想出一個合理可行的特別行政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稱,「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對此,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李雨蓁酸,「馬斯克現在不知道有沒有覺得中國心真是海底針」。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斯克稱可設特別行政區 中外交部冷回: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

馬斯克先前才因為提出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和平計畫,呼籲烏克蘭放棄克里米亞並保持中立,此計引發烏方譴責。他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時又為台海局勢獻計,稱「我的建議是,為台灣設想出一個合理可行的特別行政區,但可能無法讓所有人都滿意」。

馬斯克說,他認為上述的策略有可能,「實際上或許他們可以做些比香港更寬鬆的安排」。他還說,因台灣而起的衝突勢不可避免,若衝突發生,不只會對特斯拉產生潛在影響,對蘋果公司和範圍更廣的經濟也會受影響。

據中媒《環球網》報導,毛寧表示,首先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中國解決台灣問題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中國將繼續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實現兩岸和平統一。她也提到中國將堅決粉碎「台獨」分裂圖謀,堅決遏止外部勢力干涉,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馬斯克現在不知道有沒有覺得中國心真是海底針」,李雨蓁說到,(馬斯克)以為自己是在展現對中國的輸誠,殊不知大大踩到中國的紅線,不過話說回來,要不踩到中國的紅線,應該比搜集全台月老的紅線還難。

李雨蓁表示,至於馬斯克所謂台海解方是構思出某種讓台灣較能接受、比香港更寬容的「特別行政區」,身為長期在中國惡鄰居旁的台灣人,自己只想說這樣的解方幾乎不可能存在,原因有二:第一、台灣目前的民主自由與法治程度,不可能走回頭路,更不可能接受成為獨立國家以外的選項,更何況是中國。第二、對中國而言,一國兩制都只是實現中國偉大統一復興夢,誘使該地區人民掉入陷阱的謊言罷了。

李雨蓁說,最終中國還是會使用暴力專制威權的方式,讓任何一個一時不察掉入中國統一陷阱中的地區成為中國的一部分,手法極其殘暴,看看香港、圖博與新疆,血淋淋的教訓就擺在眼前。


馬斯克稱可設特別行政區遭中國冷回 她笑:有沒有覺得中國心海底針?
李雨蓁臉書發文。(圖/取自李雨蓁臉書)




更多新聞: 朝野同聲嗆馬斯克「台灣特別行政區說」 綠委喊:無限期抵制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