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龍貓隧道爆紅 拍美照闖軌道區!開出第一張罰單

民視新聞/陳家祥、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

高雄輕軌龍貓隧道人氣高,雙十連假第一天就湧現人潮,創下約4.5萬人次的運量,不過,也有民眾為了搶拍輕軌進站,紛紛把手伸進黃線甚至是闖進軌道區,高捷公司下午就開出第一張罰單,違規者最高可以處7500元。

更多新聞: 連日本武士頭盔也有賣!美國妞逛二手市集超驚豔 試戴笑喊:我頭太小了

一看到高雄輕軌緩緩開出龍貓隧道,民眾紛紛拿出手機搶拍,姿勢百百種,高捷公司馬上在最熱門的打卡站-美術館站拉出紅龍,圍出一條警戒線,還有工作人員拿著大聲公,不斷提醒民眾

工作人員說,「先生那個軌道區請不要進去,來外面拍好嗎謝謝。」高雄輕軌龍貓隧道爆紅 拍美照闖軌道區!開出第一張罰單遊客說,「安全第一不要穿越軌道,手也不要伸得太出去。」

被譽為最美的高雄輕軌路段-龍貓隧道,雙十連假第一天就引爆人潮,吸引民眾專程來朝聖,創下4.5萬人次的運量,僅次於台灣燈會跟台灣文博會的記錄,但民眾為了搶拍美景,危險動作不斷,更是讓現場工作人員捏把冷汗。高雄輕軌龍貓隧道爆紅 拍美照闖軌道區!開出第一張罰單高捷公共事務處處長王柏雁說,「如果在列車進來的時候,旁邊會有警示燈亮起,請各位一定要退到我們雙端的黃線,或是我們現場會有拉紅龍以外,這樣子才能確保自身的安全,月台區的欄杆處它有一定的高度,對著我們的隧道不但可以安全的取景,而且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

遊客表示,「看到這個照片很漂亮要來拍對啊沒錯,它真的很美,如果為了拍照穿越軌道你覺得ok嗎,比較不好我們還是要遵守交通規則。」

就因為龍貓隧道話題不斷,儘管高捷規劃出拍照區,還是有民眾不按牌理出牌,捷運警察開出第一張罰單,對闖進軌道區的民眾開出第一槍,罰金最高是7500,提醒遊客謹守安全,在龍貓隧道前留下美好回憶而不是傷了荷包。

更多新聞: 京都橘高校精湛演出獲滿堂喝采! 三校合比「愛心」大展台日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