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批馬斯克「特區說」不應該 陳時中:抗共保台態度永遠不變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受訪時談到台海情勢,稱台灣衝突不可避免,建議「為台灣設想出一個合理可行的特別行政區」,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再批,這說法對台灣來說,非常不禮貌,並重申「抗共保台」這是自己永遠不變的態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油再等等! 中油:明起汽、柴油各調降0.1元及0.2元

針對馬斯克相關議題,陳時中昨一開始說,馬斯克當然是一個成功的企業家,有他的想法,不過對於兩岸錯綜複雜的關係可能還需要進一步做討論。後來再次受訪時他強調,不接受矮化台灣的言論,要嚴正抗議,香港事情殷鑒不遠,要積極保衛台灣。

媒體今日詢問此事,表示被說事後急轉彎?陳時中解釋,這沒有急轉彎,分成兩個,當然馬斯克是世界上大商人,那時候本來不是聽說他要來台灣投資,所以自己就覺得要警慎一點了解後跟大家報告。

陳時中重申,「抗共保台」這是自己永遠不變的態度,非常堅定,後來了解是馬斯克受訪內容,而非投資內容時,當然覺得說其實這樣說法對於台灣來說非常不禮貌,也非常不應該,要表達非常沉痛的抗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盧秀燕挺林耕仁又與高虹安合體 沈慧虹:藍白合互相政治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