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赤大橋」爆炸前出現神秘波浪 外媒猜測2種可能性
刻赤大橋8日發生爆炸。(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連接俄羅斯本土與克里米亞的「刻赤大橋」(Kerch Bridge),昨(8)日發生卡車爆炸事故,造成3人喪生,這不但重創俄軍於烏克蘭南部作戰的補給線,更讓7日剛度過70歲大壽的俄國總統普丁難堪,儘管他已下令聯邦安全局(FSB)加強大橋維安。而近日又有不同視角的影片流出,稱爆炸發生前,橋下水域曾出現波動,猜測可能是有人透過船或裝滿炸藥的無人機,執行攻擊行動。

更多新聞: 輔選謝國樑! 侯友宜:共同承擔基隆捷運、讓基隆人能快速抵達台北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關於刻赤大橋發生爆炸一事,莫斯科當局憤怒地聲稱,此次事故至少共釀成3死,但沒有人承擔責任,而克里姆林宮( Kremlin,下簡稱克宮)所支持的克里米亞地區議會議長則控訴,基輔當局,是此次爆炸事件的幕後黑手。

在刻赤大橋爆炸後的幾個小時,普丁便宣布,FSB安全部門將強化大橋的安全措施,而俄方鎖定,發生爆炸的紅色卡車車主為25歲男子尤蘇波夫(Samir Yusubov),住在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Krasnodar ),而目前仍在調查發生爆炸時,這台卡車是由誰駕駛的。

目前曝光的影片顯示,在刻赤大橋爆炸前夕,橋面下方的水域有發生波動的狀況,這讓有一些人猜測,這次爆炸有可能是船隻,亦或是裝滿炸藥的無人機,所發動攻擊。

儘管烏克蘭官員一再威脅要襲擊「刻赤大橋」,而烏方有些官員,也對大橋遭到破壞而表示讚賞,但基輔當局,並未有人承認發動此次攻擊。同時,一名烏國總統澤倫斯基的助手則吹噓說,普丁應對此感到高興,因為非每個人都能得到如此昂貴的生日禮物。

克宮聲稱擁有「刻赤大橋」,該橋於2018年由普丁本人親自開放,並在俄國官媒上大肆宣傳,而該橋更受到最高安全行動的保護,甚至曾出動攻擊海豚。

而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Kaja Kallas)則暗指,此次襲擊為烏克蘭所為。


更多新聞: 競辦明成立挨批切割 侯友宜:400萬新北市民是最大咖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