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酒會大啖台灣美食 蔡總統讚「這個」特別好吃

民視新聞/林靜、鍾能銘 台北報導

雙十國慶酒會,晚間(10號)在循往例在台北賓館舉行,蔡英文總統和帛琉總統惠恕仁一同出席,兩人肩並肩一起逛台灣美食攤位,品嘗小吃,副總統賴清德也陪同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等人前往,今年共近300位賓客到場參加,是疫情以來最盛大一次。

更多新聞: 蔣萬安拋「深蹲20下搭公車」發想 陳時中再酸:節能省碳有很多方法

慶祝國家生日,外交部循例在台北賓館舉行國慶酒會,總統蔡英文陪著帛琉總統惠恕仁,一同出席。

現場中西美食應有盡有,而招待國外貴賓,自然少不了最道地的台灣美食小吃。兩位總統首站先看在地水果啤酒釀造,接著再到屏東有名的客家美食「偶貴手作美食坊」。

業者說,「把芋頭粿放在裡面。」國慶酒會大啖台灣美食 蔡總統讚「這個」特別好吃親自DIY,總統把芋粿放進粽葉,看了似乎很滿意。

記者vs.總統蔡英文說,「總統愛吃芋頭嗎,我喜歡吃芋頭。」

下一站看馬祖淡菜,如何做成煙燻、油封等料理,或是結合老酒發展成紅糟巴斯克蛋糕、離島茶酒巧克力等多元產品,帛琉總統更是看得目不轉睛,雙方有說有笑,氣氛熱烈。

酒會現場,副總統賴清德則陪伴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等外賓共享美食,更親切地和攤商合影,除了美食,精彩表演,更是重頭戲。國慶酒會大啖台灣美食 蔡總統讚「這個」特別好吃燦爛燈光、搭配優美樂聲,由知名表演團體優人神鼓、古牧特舞蹈劇場,和竹縣五峰桃山國小合唱團等團隊,首次跨領域合作演出。

極具張力演出,震撼全場。外交部國慶酒會前年因疫情縮小規模、去年則停辦,今年終於恢復盛大舉行,近3百位國內外賓客共襄盛舉,場面熱鬧非凡。

更多新聞: 如何看王世堅巧遇黃珊珊 陳時中:交情歸交情、一切按規定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