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擾台像惡霸恫嚇」被柯P酸 陳時中回擊:保家衛國人人有責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今天是台灣一年一度的雙十國慶,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10)日早上透過臉書發文指出,「共機擾台就像是惡霸在家門口徘徊恫嚇」,卻遭台北市長柯文哲酸他是在打嘴砲,更嗆蔡英文總統要「把它(共機)打下來啊」。對此,陳時中晚間受訪時回擊,保家衛國人人有責,這是從小就朗朗上口的一個最基本的國民態度。

更多新聞: 蔣萬安自述6歲見蔣宋美齡 時間點兜不攏 周玉蔻轟說謊

陳時中今天在臉書發文,強調首都市長要為民主盡心力,提到共軍擾台就像惡霸在家門口徘徊恫嚇,若有人不譴責,放棄抵抗、更不願保護家人,讓人匪夷所思,不過,柯文哲卻說,這不是台北市的責任。更批評蔡英文總統「沒能力保護台灣,把共機打下來啊!」

遭柯文哲批評言論是打嘴砲。陳時中今晚前往木柵,出席紙風車劇團「巫頂環遊世界」文山大首演時回應,保家衛國人人有責,這是從小就可以朗朗上口最基本的國民的態度,不能把責任歸類於誰,每個人都有他的責任,只是每一個人的責任範圍、深度、角度可能各有不同,但是人人有責,這是必須要有的態度。

陳時中說,那更是相關的一個地方首長,這樣的態度應該要更堅強,今天是國慶日,大家舉國歡騰在慶祝,更要建立像今天蔡總統所講的,大家保家衛國的一個決心,在四個韌性中非常重要,國防戰力的韌性的提升,不只有飛彈、飛機及戰艇,更包含大家的心防、每一個人的心防跟戰鬥意識。

更多新聞: 謝福弘揪韓國瑜合體拍片 徐定禎「這句話」提醒苗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