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到贈品!中國公務員嗆加油站員工「撿破爛」:我40萬錶能買你命
中國一對公務員夫妻疑似要不到贈品,竟對加油站人員出言不遜,還稱對方是「撿破爛的」。(圖/翻攝「貓頭鷹視頻」微博)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職業無分貴賤,各行各業都應該被尊重,但總有人自以為高高在上,就可以肆意對他人出言不遜。中國1對公務員夫妻近日疑似索取贈品不果,竟羞辱加油站員工是「撿破爛」,還稱對方穿得寒酸,稱自己價值上百萬台幣的手錶能「買你一條命」,誇張言論引發眾怒,中共「大事化小」的處置方式更是讓自家網友看不下去,狠酸「到了自己人了就高高舉起輕輕放下,你一說法律我就想笑啊」。

更多新聞: 無視動物園規定!中國男抓女童手「餵小熊貓零食」…網怒了:根本謀殺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遼寧省一對公務員夫妻近日在中國十一國慶連假開車出遊,期間到一間加油站加油時,疑似因為索討紙巾贈品問題和加油站員工起爭執,還搬出公安局(警察局)局長,全程被站方人員持手機拍下。

要不到贈品!中國公務員嗆加油站員工「撿破爛」:我40萬錶能買你命
員工告知夫妻「老闆規定不給這些」但女子仍不斷比手畫腳謾罵,甚至還搬出公安局(警察局)局長。(圖/翻攝「貓頭鷹視頻」微博)

從影片畫面可見,員工告知夫妻「老闆規定不給這些」,結果身穿黃色衣服的女子聽不進去,仍不斷比手畫腳謾罵,還批評員工的穿著:「你是一個撿破爛一樣的,看你穿的都什麼玩意?」一旁穿黑衣的丈夫也上前幫腔,稱老婆在家每月坐領5000元人民幣薪資(約台幣2萬2000元)。女子最後甚至還開嗆:「你全身上下都不值我一塊錶錢,我這錶40萬都能買你的命!」。

要不到贈品!中國公務員嗆加油站員工「撿破爛」:我40萬錶能買你命
女子不僅批評員工穿著像「撿破爛」,一旁老公還幫腔說,老婆在家就能月領人民幣5000元。(圖/翻攝「貓頭鷹視頻」微博)
要不到贈品!中國公務員嗆加油站員工「撿破爛」:我40萬錶能買你命

影片在網路上發酵後,也驚動了中國官方,遼寧營口蓋州市網信辦8日發出通報,稱片中男子是蓋州市某事業單位的科長、妻子是某公家單位退休人員,目前2人已被罰款人民幣500元(約新台幣2230元),並遭黨內給予嚴重警告處分,該市紀委監委則建議男子免除科長一職。

要不到贈品!中國公務員嗆加油站員工「撿破爛」:我40萬錶能買你命
這對公務員夫妻最後僅被罰款人民幣500元,引發網友不滿。(圖/翻攝「澎湃新聞」微博)

不過,大批網友仍認為處罰力度太輕,囂張態度更是令人震怒,「官威很大啊,查查他的銀行流水」、「可笑又可悲,平時是有多囂張」、「科長就覺得自己高人一等了」、「人家一塊錶都40多萬,你罰人家500,太不尊重人了」。也有人狠酸官方的處置方式,「這要是普通老百姓在易燃易爆的場所這樣鬧,不定個妨害公共安全也得是尋釁滋事的罪名拘留,到了自己人了就高高舉起輕輕放下,你一說法律我就想笑啊」、「為什麼不直接記大過開除永不錄用?一年半警告是什麼?黨內確實太寬容了,總是敷衍了事只會助長這種作風」。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中國留學生高掛「五星旗」踢鐵板!被同學反制用「中華民國國旗」擋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