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登曝「順澤宮神帽」有強運:戴了沒輸過!夏威夷三鐵賽創超狂紀錄
挪威鐵人三項好手伊登9日戴「神帽」拿下夏威夷世錦賽冠軍,事實上他曾經來過台灣「還願」。(圖/翻攝IG@ gustav_iden)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神帽」最佳代言人!挪威鐵人三項好手伊登(Gustav Iden)昨(9)日戴著彰化「埔鹽順澤宮」的帽子,參加在夏威夷舉辦的三鐵世界錦標賽(2022 Ironman World Championship),最後他除了拿下金牌外,還以超狂成績打破大會紀錄,這是伊登生涯第9度拿下世界冠軍頭銜,賽後受訪時他還大讚「神帽」威力,「比這座島的魔咒還強」。

更多新聞: 「順澤宮神帽」再度顯威!伊登「打破魔咒」9度拿下鐵人賽冠軍

伊登曝「順澤宮神帽」有強運:戴了沒輸過!夏威夷三鐵賽創超狂紀錄
「神帽」似乎已成為伊登生活的一部分,他的IG經常能看到該帽子出現。(圖/翻攝IG@ gustav_iden)

「埔鹽順澤宮」鴨舌帽再顯神威,伊登9日在夏威夷三鐵世錦賽上,接連完成游泳3.8公里、自行車180公里、馬拉松42.195公里,並以7小時40分24秒打破德國好手弗勒德諾(Jan Frodeno)的紀錄,整整超前10多分鐘,他在IG跟粉絲報喜,圖中能看到伊登雙手高舉激動吶喊,頭上就戴著「順澤宮神帽」,他對每位團隊成員致上感謝,有網友看到不禁笑說:「我很想說把帽子拿掉,但你最好還是戴著比較好」。

伊登曝「順澤宮神帽」有強運:戴了沒輸過!夏威夷三鐵賽創超狂紀錄
伊登曾在社群平台表示「戴這頂帽子參加的比賽都沒輸過」。(圖/翻攝IG@ gustav_iden)

賽後伊登接受英國三鐵運動雜誌《220 Triathlon》訪問,他表示:「在馬拉松項目最後10公里左右時,其實很擔心會陷入這座島的魔咒…但最後我還是贏得比賽,我猜這頂帽子一定比魔咒更強。雖然聽起來很瘋狂,但一開始我只是覺得戴著它很好玩,結果後來發現只要戴著這頂帽子就會贏」。

事實上,這頂「神帽」當初是伊登在日本東京街上撿到的,他認為會帶來好運,所以就戴著它參加2019年的法國尼斯三鐵世界錦標賽,最後順利奪得冠軍。此後伊登只要戴上「神帽」幾乎都能獲得佳績,他也曾在IG透露,「戴了這頂帽子就沒輸過比賽,沒贏的那幾場都沒戴帽子」。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伊登戴「神帽」再奪冠 王惠美發電郵恭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