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澤宮神帽」再度顯威!伊登「打破魔咒」9度拿下鐵人賽冠軍
鐵人三項好手伊登,今(9)日成功拿下夏威夷IRONMAN世錦賽冠軍。(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挪威籍鐵人三項好手伊登(Gustav Iden),先前因公開戴上彰化「埔鹽順澤宮」的帽子且屢屢摘冠,讓不少台灣民眾大感驚艷。如今「順澤宮神帽」再度發威,讓伊登拿下夏威夷IRONMAN世錦賽冠軍,且突破大會紀錄。同時,這也是他戴上帽子後奪下的第9冠。

更多新聞: 武術老師1招秀「女僕拔刀術」!「手起刀落」畫面曝光讓10萬人驚呆了

過去,伊登曾在IG上分享,指出自己只要戴著「台灣神帽」比賽,就會獲得奪冠的神秘力量。後續他也戴著該帽,持續征戰各大賽事,2年來也順利奪下多次冠軍。今(9)日則是伊登首度參加夏威夷IRONMAN世界錦標賽,最終總成績為7小時40分24秒順利奪冠,同時打破大會紀錄。

「順澤宮神帽」再度顯威!伊登「打破魔咒」9度拿下鐵人賽冠軍
伊登拿下冠軍後,在IG上開心慶祝。(圖/美聯社提供)

對於自己奪冠,伊登在IG上開心慶祝,並說:「世界冠軍!只想感謝我團隊中的每個人。一場令人感動的勝利。」接受外媒訪問時,談到屬於自己的「幸運帽」,伊登坦言實際上有點瘋狂,一開始自己只覺得戴著好玩,但長時間下來,他認為該帽的確對自己產生了一些正面影響。伊登也進一步說,自己在最後10公里,很擔心會陷入島上的魔咒,但他認為自己的帽子,一定比島上的魔咒更強,最終也如願拿下冠軍。


更多新聞: 英女王也沉迷Wii!廠商特製「24k鍍金主機」驚人拍賣價格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