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視察「核武部隊軍演」嗆:跟敵人沒什麼好談!最新射彈畫面曝光
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視察軍演。(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北朝鮮自9月25日至今已7次發射彈道飛彈,其中數顆甚至飛越日本上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對此嚴厲譴責:「絕對不能容忍」,美韓兩國則展開軍事演習應對,不過北朝鮮似乎完全沒在怕。北朝鮮官媒《朝中社》今(10)報導指出,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日前視察「戰術核武部隊」軍演,並稱這是對外界的警告,威嚇意味十足。

更多新聞: 北朝鮮試射彈道飛彈隔天 美國和南韓發射4枚飛彈回應

金正恩視察「核武部隊軍演」嗆:跟敵人沒什麼好談!最新射彈畫面曝光
北朝鮮在9月25日至10月9日軍演期間試射多顆飛彈。(圖/美聯社提供)

韓媒《韓聯社》引述北朝鮮《朝中社》報導,稱北朝鮮在9月25日至10月9日期間進行戰術核武部隊軍演,金正恩也親自前往現場視察指導,從曝光的照片中,能看到金正恩神色凝重,遠方就是一顆飛彈正在緩緩升空,場面相當震撼。報導稱,金正恩強調該演習是作為明顯警告和明確的展示,讓敵人知道北朝鮮的核反應與核攻擊能力,至於被外界視為是「回應挑釁」的美韓軍演,金正恩則嗤之以鼻,並表示會加強核武力量:「我們和敵人沒什麼好談的,也覺得沒必要這樣做」。

金正恩視察「核武部隊軍演」嗆:跟敵人沒什麼好談!最新射彈畫面曝光
北朝鮮日前試射飛彈通過日本上空,讓日媒發號外特別報導。(圖/美聯社提供)

這次北朝鮮軍演除了核武部隊上場外,軍方另外還有一系列實彈演習,包括火砲部隊、航空部隊等都大陣仗出動,而10月9日的飛彈試射,是南韓總統尹錫悅上台後的第11次射彈。台灣外交部對此也表達高度關注及嚴正譴責,指北朝鮮屢次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相關禁令,不負責任行為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罔顧周邊愛好和平國家的殷切期盼。

更多新聞: 積極擁核!北朝鮮推核武政策法制化後 現又公布核彈頭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