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70歲禮物收到「西瓜山」還有拖拉機 網嗆:希望這是最後生日
俄羅斯總統普丁日前過70歲生日,塔吉克總統最後送他2座瓜山當禮物。(圖/美聯社提供、翻攝推特)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7日迎來70歲大壽,與俄國關係良好的國家也接連送禮祝賀,不過其中有些禮物非常特別,如白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就送了1張農用拖拉機兌換券,中亞國家塔吉克的總統拉赫蒙(Emomali Rahmon)甚至還送了2座堆成金字塔狀的「瓜山」,畫面曝光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要嗨才會贏!烏軍收復東部重鎮前「戰鬥哥上身」螢光狂舞10秒片瘋傳


蒲亭70歲禮物收到「西瓜山」還有拖拉機 網嗆:希望這是最後生日
白羅斯總統盧卡申科送普丁1張拖拉機兌換券。(圖/翻攝推特)


根據外媒報導,白羅斯總統盧卡申科送給普丁的70歲禮物是1張農用拖拉機兌換券,其由蘇聯時期最大的輪式拖拉機製造廠出產,除了展現白羅斯的工業實力外,盧卡申科還透露該型號與自己使用的類似。另外,塔吉克總統拉赫蒙則送了一卡車的香瓜和西瓜,在社群流傳的畫面中,可以看到這些瓜果竟然各自堆成1層樓高的金字塔,目測恐怕有數百顆。俄國東正教教會牧首基里爾(Kirill)的祝賀語說道:「普丁改變了俄羅斯的形象,並加強了主權和國防能力」;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則稱「普丁粉碎了美國的挑戰和威脅」。

然而,普丁近來強勢侵略烏克蘭的舉動,早已引發全球不滿,東歐媒體《NEXTA》日前在推特發文問「你想在普丁70歲時對他說什麼?」結果網友瞬間狂灌超過3500則留言,其中有許多普丁躺在棺材中的惡搞圖,「讓他過最後一個生日吧」、「戰爭罪犯」、「希望沒有71歲了」、「他太老了,該讓他走了」、「讓他關在監獄裡腐爛都太仁慈了」。

更多新聞: 車臣總統滿46歲!部隊狂射「46枚火箭彈」慶生 驚人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