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國傳奇「基輔之鬼」真身曝!61歲老將戰死黑海任務3個月找到遺體
「基輔之鬼」真身曝,戰死於黑海任務。(圖/翻攝自Twitter)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烏俄戰爭開打至今超過半年時間,烏克蘭的國家英雄「基輔之鬼」曾在戰爭初期駕駛戰鬥機擊落10架俄羅斯戰機,也成為了烏克蘭戰爭期間中的精神象徵。儘管官方已經證實「基輔之鬼」不只1人,且身分一直沒有被公開。在近期有外媒透露,領導「基輔之鬼」保護烏克蘭領空的就是該國空軍第40戰術航空旅旅長馬迪申科(Mykhailo Matyushenko),他在6月期間,因執行黑海上空任務時不幸殉職,享壽61歲。

更多新聞: 慟!泰國毒警托兒所掃射釀38死 僅1女童無受傷「眼神空洞」惹不捨

烏國傳奇「基輔之鬼」真身曝!61歲老將戰死黑海任務3個月找到遺體
馬迪申科戰死沙場,享年61歲。(圖/翻攝自Twitter)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今年2月入侵烏克蘭,就一直有「基輔之鬼」的傳說在網路及電視媒體上,不斷宣傳「基輔之鬼」在戰鬥第一天就獨自及落6架俄羅斯戰鬥機,儘管一直不能找到這位烏克蘭英雄的真實身分,事後烏國軍方也證實「基輔之鬼」其實是整個第40航空戰術旅,不是1個人,而是1群人。其中帶領第40航空戰術旅的旅長馬迪申科在今年6月的黑海上空任務中殉國,但其遺體卻在3個月後才終於被找到,享年61歲,他的遺體也在政府的協助之下,被送回老家布查(Bucha),並為他舉行莊嚴的告別式。


61歲的馬迪申科其實早已退役,戰爭前在一家民間航空公司擔任經理,不過戰爭爆發後,他自願回到軍隊,帶領第40航空戰術旅對抗俄羅斯空軍,他的確曾在年輕的時候獨自擊落40架俄羅斯戰機,寫下驚人紀錄,也因此留下了「基輔之鬼」的名號。市長阿納托利(Anatoly Fedoruk)表示,馬迪申科為人謙虛,、親和,綽號被叫做「祖父」,他完成了他身為烏克蘭公民的責任,將自己的寶貴經驗毫無保留地傳承給年輕一代,也鼓舞了全烏克蘭人,阿納托利表示「政府現在也終於可以大聲宣布,馬迪申科就是一手打造「基輔之鬼」的人,他也是烏克蘭永遠的英雄」。


更多新聞: 官逼民反!中國深圳再封控 民眾不滿上街抗議大罵「共產黨說話放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