慟!泰國毒警托兒所掃射釀38死 僅1女童無受傷「眼神空洞」惹不捨
孩童受害者家屬悲痛萬分。(圖/美聯社影像)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泰國東北部農磨蘭普府(Nong Bua Lamphu)昨天(6日)發生一起悲劇,一名34歲前警察潘亞(Panya Kamrab)持槍與刀械進到托兒所進行無差別攻擊,園區內有多名兒童慘遭無情殺害,總共造成38人死亡、多人受傷,其中有22名孩童無辜喪命,2人正在急救中,僅1名女童毫髮無傷沒受到攻擊,但經歷一場大屠殺的女孩被救出時,只見她一雙大眼,眼神空洞,沒有情緒,許多人看到這樣的畫面都相當不捨,很難想像女孩心中的創傷需要多久才可以平復。

更多新聞: 印尼足球賽「人踩人」釀174死!遭爆超賣4千張門票 總統下令調查


慟!泰國毒警托兒所掃射釀38死 僅1女童無受傷「眼神空洞」惹不捨
槍擊案發地。(圖/美聯社影像)

根據《路透》報導,潘亞曾在2021年因為吸毒遭到警方免職,案發當天他才剛參加完一場關於指控他吸毒的法庭聽證會,沒想到在聽證會結束後,他就氣憤的持槍和刀械衝進磨蘭普府的一間托兒所進行無差別射殺,整起事件造成38人死亡,多人受傷,其中還有懷孕8個月的老師也遇害,而當時托兒所裡有25名孩童,其中22人慘遭殺害,最小僅2歲,另有2人正在急救中,僅僅1名女童毫髮無傷,躲過這場劫難,但目睹整起慘狀的她,被祖母抱出來的時候,睜大雙眼,眼神空洞無神,心中的創傷可能是言語無法形容,許多人看到相當心疼不捨。


潘亞在行兇結束後,就返回家中將妻兒共4人殺害,最後自戕身亡,首批到達現場的救援隊隊長皮亞拉克(Piyalak Kingkaew)痛心表示,「沒有人希望這種事發生,也沒有人想看到這個場景,實在令人痛心」。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7日上午前往當地慰問死者家屬,另外,泰國政府將提供每位受害者家屬20萬泰銖、每位重傷者10萬泰銖、每位輕傷者5萬泰銖的補償金額。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莫逞一時樂,遺害百年身!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毒品 珍惜生命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健康無價 不容毒噬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官逼民反!中國深圳再封控 民眾不滿上街抗議大罵「共產黨說話放屁」